Skip to Main Content

表演藝術研究所及學士學位學程: 視聽資源

如何找視聽資料

您可以利用圖書館首頁「館藏目錄查詢」選項,輸入影片名、導演或演員姓名、關鍵字等查詢項目,檢索館藏相關的視聽資料。或直接利用「關鍵字查詢」或「進階查詢」,輸入關鍵字,於媒體類型裡選擇放映資料或音樂性錄音資料,找出相關的視聽資源。

 

〔1〕直接在「館藏目錄查詢」輸入片名

以《蜘蛛人:無家日》為例,由館藏目錄查詢可查找實體公播版,或家用版可外借DVD。

 

各類型視聽資料分類號代碼為:VD (DVD等影片)、VA (錄影帶)、KA (多媒體組件)、DO (光碟資料)、AL (雷射唱片、黑膠唱片)、 AC (錄音帶)。除DVD外,其他視聽資料採取閉架方式保存,如欲借閱閉架視聽資料,請洽二樓視聽櫃台。

圖書館為開放空間,想在二樓視聽區觀看電影必須使用公播版影片!您可以直接到二樓視聽區挑選想看的公播版影片,再到櫃台借閱。

家用版影片僅供外借,不能在館內觀看。視聽多媒體資源外借及歸還需至流通櫃檯辦理,不可使用還書箱,借閱件數併入圖書借閱冊數。

視聽多媒體中心介紹

 

 

〔2〕「電子期刊/串流影音」可查找線上公播電影

透過電腦、手機等行動載具,就可以線上觀看熱門影片。若在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才能順利觀看影片。VPN校外連線設定

 

視聽資料外借規定

公播版資源外借

公播版資源以館內使用為原則,惟本校各單位因教學或業務需要,專(兼)任教師可借閱公播版資料教學。外借件數5件,借期七天,無緩衝期,可自行於線上辦理續借一次,不提供預約服務。若教師無法親自到館借閱,可填寫 “圖書代借委託書”,請助理或研究人員持教師本人借書證及證明單到館代借公播版資料。
逾期歸還,每逾一日,每件(以條碼計)罰款新台幣伍元,並凍結其再借閱權利至資料歸還為止。若經多次催索不還,並依遺失賠償處理。


非公播版資源外借

非公播版資料可提供外借,每次以3件為限,借期七天,無緩衝期,不得續借,借閱件數併入圖書借閱冊數計算。
欲借之非公播版資料如已出借,可自行於線上辦理預約。並於本館寄發「預約書到館通知單」電子郵件七天內辦理借書,逾期不予保留外,並累計其爽約紀錄,每學期爽約滿3次,停止其預約權三個月。
非公播版資料可於線上進行“跨校區借書”,調閱件數與調書冊數合計。資料到館會以電子郵件通知,如狀態顯示為「已到館」,即可憑證至館辦理借閱,保留時限為四天。
逾期歸還,每逾一日,每件(以條碼計)罰款新台幣伍元,並凍結其再借閱權利至資料歸還為止。若經多次催索不還,並依遺失賠償處理。

影音資料庫

影音資訊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