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ANGO管理學院資源情報站: 研究資源 Research Resources

如何取得電子資源 How to get e-resources

My Library帳號密碼認證

  只要在本館電子資料庫清單頁面點選欲使用的資料庫,即會出現登入認證視窗,依畫面指示輸入本館借閱證號及密碼,通過認證後即可使用。

  • 部份中/西文或日文資料庫不支援,如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CNKI青島站點)、中國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CNKI青島站點)、Taylor & Francis 電子書等。
  • 透過校外連線至電子資源過程中若瀏覽器出現不安全/私人連線、安全憑證問題,請參見操作說明

 

Proxy 代理伺服器

  提供Chrome、Firefox、IE瀏覽器設定方式,請參見文件說明。proxy伺服器網址proxy.lib.ntnu.edu.tw,連接埠(port) 3128,設定完成後,請關閉瀏覽器再重新開啟,依畫面指示輸入本館借閱證號及密碼,通過認證後即可使用。使用完畢後,建議取消瀏覽器有關Proxy之設定,恢復個人慣用之網路環境設定。

 

Gotcha!

  當在校外網路環境於Google、Google Scholar或圖書館購置資料庫查找到所需電子資源,欲進行下載時,透過點選書籤列上的Gotcha!,即自動導引到登入視窗,進行認證。

NDDS全國文獻傳遞服務

  受理國內外文獻複印或國內借書的館際合作系統。凡屬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的圖書館單位,可直接透過此系統受理館際合作之申請複印或借書。現階段提供期刊聯合目錄資料庫、科技政策中心博碩士論文索引、學會會議論文索引、國科會研究報告目錄檢索查詢,申請步驟詳見說明頁面

 

Rapid ILL西文期刊文獻快遞服務

  短時間內幫助您獲取所需的「西文期刊文獻」,參加單位以美國大學圖書館為主,並包括加拿大、臺灣等地之圖書館參與資源共享,申請步驟詳見說明頁面

學術傳播 Scholarly Communication

Scholarly Communication Hub

  包含學術傳播、資訊素養、開放取用、研究資料處理等各種解決學術路上疑難雜症的部落格。

  ORCID(Open Researcher and Contributor ID)開放型研究者與投稿者識別碼可協助辨識姓名不明確的問題,本校為ORCID機構會員,提供協助老師申請ORCID服務及代理人(Trusted individuals)授權。

中文介紹

English

  匯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相關學者資訊,包含師大永續、各學者研究成果、過去5年中的合作和熱門研究領域等,便於研究者整理個人檔案及尋找其他研究者之平台。

中文介紹

English

  圖書館為研究者投稿OA期刊,整理一系列相關議題,包含OA期刊投稿優惠、掠奪性期刊(Predatory Journal)介紹、期刊查證工具及掠奪性研討會(Predatory Conferences)。

中文介紹

English

  出版中心提供企劃、出版及銷售發行等服務,若有學術性專書、教科書、會議論文集、技術報告或期刊出版等需求,歡迎聯繫相關業務負責人。

出版中心

期刊出版服務

出版品資源網

  圖書館提供各家出版社的OA期刊文章處理費(Article Processing Charge,簡稱APC)優惠方案,支持本校研究人員投稿至OA期刊,以提升個人學術影響力,詳細說明及最新資訊請見下列相關頁面。

文章處理費用(APC)介紹

最新APC資訊

書目管理軟體 Reference Management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