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ANGO管理學院資源情報站: 專業證照/考試 Certification Resources

證照考試一把罩 Certification Resources

ILM國際企業管理師
 發照單位:英國城市專業學會(City & Guilds)
 針對企業在「行銷管理」、「資訊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與「生產與作業管理」等五管實務運用能力認證,證照通行全球。

TIIBS管理專業能力認證-初階企業管理證照
 發照單位:中華民國多國籍企業研究學會
 檢核欲從事管理相關職務人員之管理專業知識與能力,提升個人升學與就業之競爭優勢。

TBSA商務企劃能力-初級、進階
 發照單位: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
 檢測應考人對專業態度、商管知識、系統性思考、企劃程序與企劃工具綜合認知理解能力,是否已具備清楚完整的正確認知,可將所學之觀念及理論,應用於日常商務工作或創業發展的規劃與思考。

TIMS行銷專業能力認證-初階行銷企劃/網路行銷
 發照單位:台灣行銷科學學會
 檢核相關職務人員之行銷專業能力,以產業需求及就業競爭力為導向,兼具行銷專業技術之理論與實務能力。

TMC行銷傳播認證-初階
 發照單位: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TMCA)
 由學界、業界聯合推出的行銷傳播認證,結合各大行銷傳播產業公協會及所有公司會員(含廣告、公關、數位行銷及媒體服務公司),希望能藉由此認證考試替業界找到合適的人才。

門市服務技術士-丙級、乙級
 發照單位: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
 從事流通服務業門市之管理人員,參與門市營運之各項指導與派任工作,並應具備管理行政及危機處理能力。主要是以零售服務業門市管理人員為主,餐飲服務業與生活文教服務業門市管理人員為輔,予以店務營運中之各項指導與派任工作能力之檢定。

兩岸經貿商務人才認證檢定
 發照單位:中華民國外銷企業協進會
 兩岸合作與互動約來越密切,因應大陸市場大量需求人才之工作機會,瞭解兩岸經貿重相關法源及發展過程,是學生未來在兩岸職涯的發展的重點。

電子商務企劃師-丙級、乙級
 發照單位:中華商務職能發展協會
 證照丙級偏重於電子商務行銷層面之理論與概念之測驗。乙級要繳交產品或品牌之電子商務行銷作品。

國際行銷初級人才認證檢定
 發照單位:中華民國外銷企業協進會
 考證照知名度及實用性高。

服務管理師
 發照單位:社團法人中國工業工程學會
 培養服務品質的管理人才,主要是服務管理能力之測驗檢定。

品質管理技術師
 發照單位:社團法人中國工業工程學會
 主要認證具有整體性及基本的品質管理概念之人才,藉此提高國內相關技術人員之專業實務能力與素養。

服務管理技術師
 發照單位:社團法人中國工業工程學會
 主要認證具有整體性的生產與作業管理概念之人才,例如產能規劃、生產線平衡、生產排程、供應鏈管理等。

ERP規劃師
 發照單位: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
 「ERP規劃師」為每個中小企業在導入過程的專案團隊所需要的人才。其扮演中小企業內參與或主導企業流程的設計與再造、參與或主導中小企業電子化的規劃與執行、參與或主導中小企業應用系統架構的規劃與設計、參與或主導中小企業ERP系統導入專案的規劃與實施等角色。

ISO 9001內部稽核員
 晉升為公司內部ISO 9001內部稽核員必備的證照。

理財規劃人員
 發照單位: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取得證照後之相關工作性質,即替客戶規劃理財需求、提供穩健理財方法諮詢,且協助客戶節稅、保險、投資組合設定以及資產配置等理財目標。

中小企業財務人員
 發照單位: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學生若要在一般傳統產業就業,此證照可提升其就業競爭力。

人身保險業務員
 發照單位: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學生若要在保險業、期貨、銀行業與證券業就業需要,此證照可提升其就業競爭力。

證券商業務員
 發照單位: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證券商業務員負責的工作大致上接受有意從事股票投資民眾委託買賣各類在公開市場交易的金融商品。

電子商務概論(EC3)-實用級、進階級、專業級
 發照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TQC)
 測驗對象為具備電子商務概論一學期學習經驗之大專、高中(職)在學學生,或同等學習資歷(36小時以上)之社會人士。

商務軟體應用能力 Microsoft Office 2016/2019-專業級
 發照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TQC)
 包含文書處理、試算表應用及簡報設計。

商務軟體應用能力 LibreOffice 5-專業級
 發照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TQC)
 包含文書處理、試算表應用及簡報設計。

電腦會計 IFRS-進階級、專業級
 發照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TQC)
 包含會計概論、會計循環及會計資訊系統。

專案管理概論-專業級(PF3)
 發照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TQC)
 針對從事專案管理應具備之管理專業常識內容,包含起始、計劃、執行、控制、結案等五大程序,為主要檢定內容,以檢定所具有之專案管理基本能力。

PMA專案助理/技術師
 發照單位:中華專案管理學會(NPMA)
 針對專案人員,所需具備之專案管理基本知識與技術,以及相關文書與專案軟體工具之熟練使用程度,為主要檢定內容,俾能有效支援專案工作之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