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ANGO管理學院資源情報站: 多媒體 Multimedia

外借規定 Lending Rules

public_presentation_edition
公播版
public presentation edition
  • 公播版資源以館內使用為原則。
  • 本校各單位因教學或業務需要,專(兼)任教師可借閱公播版資料教學。外借件數5件,借期七天,無緩衝期,可自行於線上辦理續借一次,不提供預約服務。
  • 詳情請見視聽多媒體中心頁面。

public_presentation_edition
非公播版
private screening edition
  • 非公播版資料可提供外借,每次以3件為限,借期七天,無緩衝期,不得續借,借閱件數併入圖書借閱冊數計算。

經典不敗 管理必看 Recommend Multimedia

Wall Street

華爾街 (The Wall street)

  一名野心勃勃的年輕股市營業員在有權有勢的華爾街傳奇人物戈登的引誘下,一頭栽進詭譎的商業諜報世界中。但很快的便發現一夕致富的代價沈重得令人無法負荷...
索書號:VD 987.952 887-5
導演:史東 (Stone, Oliver)

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華爾街:金錢萬歲 (Wall street : money never sleeps)

  二十年前華爾街金融鉅子葛登(麥克道格拉斯飾)因不法牟利而被判重刑。二十年後他從獄中走出,年輕而潛力無窮的交易員雅各(西亞拉畢夫飾)決定找上葛登,請教他在金融世界的生存之道...葛登信奉的教條,是貪婪,是金錢!但他對雅各卻似乎有不同計畫?他究竟是真心指導雅各?還是他設計的是更華麗可怕的金融陷阱?
索書號:VD 987.952 887-4
導演:史東 (Stone, Oliver)

The Secret of My Success

成功的秘密 (The secret of my success)

  為了成功,犧牲的底限到底在哪裡?對來自鄉下的布萊利來說,成功就是一切,成功能帶來一切她想要的東西,他想要房子、美女、大浴缸、轎車,一樣都不少。到大城市紐約打拚的布萊利,從一所大公司當送郵件小弟開始,然而當他假扮成該公司的高級主管,呼風喚雨,還被美女高級主管青睞時,他的騙局還能維持多久?
索書號:VD 987.952 855.19
導演:羅斯 (Ross, Herbert)

The insider

驚爆內幕 (The insider)

  本篇改自美國史上司法和解金額最高的煙草訴訟安真實故事。傑佛瑞華肯博士是第一個向媒體公開「煙草公司刻意隱瞞尼古丁致癌的事實」的煙草公司主管,羅威博格曼為了調查此案真相,為傑佛瑞華肯安排了辯護律師團並錄下極具毀滅性的證詞。然而在這段訪問播出前,臨時被告知將不播出。在真相無法傳遞給美國民眾的情況下,兩個平凡人對抗的卻是龐然大物的媒體與企業官僚體制。
索書號:VD 987.952 880.1-4
導演:曼 (Mann, Michael)

Margin Call

黑心交易員的告白 (Margin Call)

  紐約一家投資銀行的菜鳥分析師發現公司的財產評估有漏洞,使得公司面臨超大風險,甚至導致破產。當這驚人發現讓公司的所有高層連夜舉行會議,會議決定以極低的價格拋售債權和股票,也就是把不良資產黑心拋售。高層深知這些決策將為金融界帶來極大的危險,但他們決定昧著良心與正義;結果竟然是導致所有投資人的血汗錢將血本無歸,進而導致出一場全球性的金融大災難...
索書號:VD 987.952 8673.1
導演:向達爾 (Chandor, J.C)

Too Big to Fail

大到不能倒 (Too Big to Fail)

  深入了解華爾街與白宮雙方的交集及他們的決定如何影響聯邦政府政策,並描寫現實生活中人們如何面對經濟災難即將降臨前的緊張時刻,由金獎導演寇帝斯漢森所創作的一部爆炸性戲劇影片,讓世人了解美國經濟如何從崩潰邊緣被搶救回來。
索書號:VD 987.952 857.3
導演:韓森 (Hanson, Curtis)

The Big Short

大賣空 (The Big Short)

  2005年整個華爾街瀰漫著一股生機蓬勃的樂觀氛圍,然而四個在金融界名不見經傳的小咖,嗅到了榮景背後的衰敗之氣,察覺了大銀行和政府機構都視而不見的房貸危機,他們不約而同的以各自的手段操作一場大賣空,成功地以反向操作的手法獲取大筆利益,也讓他們陷入了醜陋、爾虞我詐的現代銀行體系鬥爭之中。
索書號:VD 987.952 857.3
導演:韓森 (Hanson, Curtis)

線上影音 Streaming Media

KMOVIE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

  提供教育公播使用的影音串流平台,與Disney、Fox、Sony等八大主流片商合作,提供線上公播服務。影片分成七大類:家庭親子、性別性平、生命教育、生涯職場、人權法治、環保生態、疾病議題等,並可點選影片類別做進一步篩選,如劇情、勵志、科幻、冒險、音樂、犯罪、運動、歷史、音樂劇等。

  • 本資料庫不支援My Library帳號密碼認證(WAM模式),請使用VPN連線或設定Proxy代理伺服器連結使用。
  • 同時上線人數:20人為上限

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

  內容包含四大類別:優質戲劇館、紀錄片暨環境教育館、生活與人文館、兒童少年館,知識性與休閒性並重,不僅具有學習價值,吸睛度亦不遑多讓。近年來榮獲金鐘獎以及熱門的高收視率影片多所收納,例如:公視連續劇、公視人生劇展、公視學生劇展等,再加上支援手機及平板電腦播放,讓影音節目跨越時空的藩籬及光碟的限制,全天候隨選隨看,不僅能讓教育機構的影音典藏資源大躍進,更可有效提昇使用率。

  • 同時上線人數: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