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霍金教授紀念特展: 多樣霍金

Professor Stephen Hawking Memorial Exhibition

親自上陣!躍身電影咖的霍金

親自上陣!躍身電影咖的霍金

在美國情境喜劇《宅男行不行》裡面,劇中的天才理論物理學家 Sheldon 最崇拜的科學家就是霍金了,在第五季第 21 集裡,劇組直接邀請霍金來客串飾演自己,成為劇迷最津津樂道的橋段之一。

霍金一共在《紅色侏儒》《銀河飛龍》等 14 部電影電視中飾演自己,在 1992 年影集《銀河飛龍》劇中,他還與牛頓、愛因斯坦一起打橋牌。

流行音樂中的霍金

曾與Pink Floyd與Radiohead等樂團合作!

霍金曾說過他喜愛各式各樣的音樂:流行樂、古典樂、搖滾樂、歌劇,他對音樂的愛可見一斑,雖然因為疾病不能發聲,但他可以依靠貼在臉上的傳感器打出字來,再利用電子發聲器唱歌。1994年他與Pink Floyd與Radiohead等樂團合作,在《The Division Bell》專輯裡〈Keep Talking〉獻聲,滿足了霍金的唱歌癮!

霍金出過〈銀河之歌〉黑膠唱片!

被譽為「喜劇界披頭四」,英國六人喜劇表演團體—蒙地蟒蛇(Monty Python)在〈銀河之歌〉MV 裡邀請霍金參與演出,成為最大亮點。在影片裡,霍金坐著電動輪椅在太空漂浮,影片裡寫著「太陽、你、我和所有星體每天都走了一百萬英裡」。

動畫裡的霍金

動畫片《辛普森一家》

霍金曾在美國最受歡迎的動畫片《辛普森一家》中出現過五次,霍金直接為動畫中自己的角色配音,電子聲成為一大笑點。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展覽時間:2018/3/19-4/15 周一至周五 08:00-22:00 周六至周日 09:20-17:00  ※4/2-6 不開放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總館2樓Smile區(106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電話:02-7749-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