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霍金教授紀念特展: 霍金書展

Professor Stephen Hawking Memorial Exhibition
書封
書目資料

Stephen W. Hawking (1988). A brief history of time : from the big bang to black holes. Toronto; New York: Bantam.

Stephen W. Hawking (1988). A brief history of time- The Updated and Expanded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 New York : Bantam Books.

史蒂芬.霍金原著 ; 許明賢, 吳忠超合譯(1989)時間簡史 : 從大爆炸到黑洞。台北市 : 藝文。

史蒂芬.霍金編著 ; 胡小明, 吳忠超合譯(1993)時間簡史續編台北縣板橋市 : 藝文。

書介 本書是英國物理學家史提芬·威廉·霍金於1988年編寫的一本科普圖書。講述關於宇宙的起源和命運,主要介紹了什麼是宇宙、宇宙發展的最新狀況和關於宇宙本性的最前沿知識,解釋了黑洞和大爆炸等天文物理學理論。

本書為A brief history of time 的10週年版

本書是英國物理學家史提芬·威廉·霍金於1988年編寫的一本科普圖書。講述關於宇宙的起源和命運,主要介紹了什麼是宇宙、宇宙發展的最新狀況和關於宇宙本性的最前沿知識,解釋了黑洞和大爆炸等天文物理學理論。

本書從霍金教授本人、他的家人及同事、朋友收錄了他們所熟知有關他的學術成就和生活故事,充滿了感情的記述,彌足珍貴。從這本書不但可以了解霍金教授的生命足跡,連著《時間簡史》一起讀更為...More

書封
書目資料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作 ; 郭兆林, 周念縈譯(2012)圖解時間簡史臺北市 : 大塊文化出版 ; 新北市 : 大和書報圖書總經銷。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作 ; 郭兆林, 周念縈譯(2014)我的人生簡史臺北市 : 大塊文化出版 ; 新北市 : 大和書報總經銷。

史蒂芬.霍金(Stephen W. Hawking)著 ; 鄭亦明, 葛凱樂譯(2004)萬有理論 : 宇宙的起源與歸宿 。臺北市 : 時報文化。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著 ; 葉李華譯(2001)胡桃裡的宇宙臺北市 : 大塊文化出版 ; 臺北縣三重市 : 北城總經銷。

書介

霍金的《時間簡史》於一九八八年出版,至今被譯成四十餘種語言,銷售上千萬冊,取得科學史寫作史無前例的成功,不僅樹立里程碑,也在國際出版上造成一股風潮。《時間簡史》介紹最先端的宇宙學知識...More

《我的人生簡史》訴說史蒂芬.霍金不可思議的生命之旅,首度由霍金本人現身說法,從二次世界大戰後倫敦的童年生活講起,一直到他成為舉世聞名的科學家。本書...More

史蒂芬‧霍金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智者之一──一位才華橫溢的理論物理學家,他的研究促進了宇宙模型的重新構造和定義。
 《萬有理論》是霍金在劍橋大學七次演講的結集,他介紹了...More

較諸《時間簡史》,這本新書更為淺顯,而且風格不同。只要依序讀過前兩章,以後各章便可隨意選讀;每章內部的結構也不是直線式的。在這本新書,霍金將一一為我們展示當今理論物理學最...More

書封  
書目資料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利納.蒙洛迪諾(Leonard Mlodinow)合著 ; 吳忠超原譯(2006)時間新簡史臺北市 : 藝文。 Stephen Hawking(1993).Hawking on the big bang and black holes.Singapore ; New Jersey : World Scientific.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 雷納.曼羅迪諾(Leonard Mlodinow)著 ; 郭兆林, 周念潔譯(2011)。大設計臺北市 : 大塊文化。  
書介   Stephen Hawking, the Lucasian Professor of Mathematics at Cambridge University, has made important theoretical contributions to gravitational theory and has played a major role in the development of cosmology and black hole physics...More. 當人們凝視無垠的穹蒼時,總會湧現種種問題:如何才能了解自己所存在的這個世界?宇宙如何運作?真實的本質是什麼?萬物從何而來?宇宙需要造物主嗎?欲了解宇宙最深處的奧祕,不僅需要知道宇宙如何運作,更要探究為什麼:為什麼世上有東西而非空無一物?...More.  
書封
書目資料

J. P. McEvoy著 ; Oscar Zarate繪畫 ; 李精益譯(1996) 。史蒂芬⋅霍金。台北縣新店市 : 立緒文化出版 ; 台北市 : 紅螞蟻行銷代理。

珍.霍金(Jane Hawking)著 ; 常雲鳳, 王儷蓉譯(2003)霍金 : 前妻回憶錄臺北市 : 天下遠見。(上下兩冊)

John Boslough著 ; 牛頓編譯中心譯(1992)霍金宇宙新論。台北市 : 牛頓。

Kitty Ferguson著 ; 容士毅譯( 2000)霍金與最終理論的追尋臺北市 : 牛頓。

吉蒂.弗格森(Kitty Ferguson)著 ; 蔡承志譯 (2013)時空旅行的夢想家 : 史蒂芬.霍金臺北市 : 時報文化。
書介

 

珍.霍金曾是史蒂芬.霍金的妻子,兩人於1965年結婚,1995年離異。在這本最貼身描述史蒂芬.霍金的傳記裡,珍以坦然的口吻、毫不掩飾的情感,記述了年少輕狂的霍金、兩人的相戀、結縭,隨著...More

本書透過史蒂芬‧霍金的宇宙觀點,對現代宇宙學做了精闢的介紹。

書中藉由人類對物理基本定律的逐一認識而推展開來,從伽利略對地心引力的探討、牛頓的萬有引力(重力)定律,以及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的介紹...More

霍金獲頒劍橋大學榮譽博士學位頌詞

在劍橋大學三一學院的小教堂那邊矗立著牛頓的塑像,這個大理石雕刻標誌著一個永恆的精神,單槍匹馬地航越那些不可思議的推理之海。
今天做為牛頓的現任接班人,他懷著當仁不讓的相同抱負,朝向無邊無際的時間與空間進發。首先...More

霍金是我們這個時代數一數二的傑出人物,他是才氣縱橫的劍橋才子、國際赫赫有名的理論物理學家,他展現勇氣克服殘疾,令觀之者無不動容並大受鼓舞。

本書作者弗格森與霍金亦師亦友,曾經合作出版《胡桃裡的宇宙》,擅長把理論物理學的論述改寫成普羅大眾能理解的文字,...More

書封  
書目資料

李春燕著(2011)霍金究竟知道什么? = What does Hawking actu know? 南京 : 江蘇人民出版社。

彼得.科歐斯(Peter Coles)著 ; 鄭喜恆譯(2002)霍金與上帝之心。臺北市 : 貓頭鷹出版 : 城邦文化發行。 吳燈山著 ; 張清龍圖(2005)輪椅上的科學家 : 霍金的故事臺北市 : 文經社。 Mike Venezia(2009).Stephen Hawking : cosmologist who gets a big bang out of the universe.New York : Children's Press.  
書介

史蒂芬‧霍金,被譽為當代愛因斯坦的物理學家,為什麼在進入2010 年以後突然連續發出震撼全球的驚人之語 ──關于上帝與宇宙起源的關系、時間旅行不可逆轉的破壞性、高智能負面外星生物的邪惡本質、地球的使用期限,以及對世界末日的大膽預測……More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已在當代文化中獲致一相當獨特的地位,他一方面是極專業的理論物理學者,同時又是如明星般極知名的公眾人物。他最膾炙人口的名言出自《時間簡史》中的:「我工作的終極目標是明白上帝之心。」但是...More 透過知名童書作者吳燈山先生擅於敘述故事情節,及刻劃人物特性的筆調,將霍金充滿傳奇和勵志性的故事,呈現給所有的兒童讀者。
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 Hawking),當代知名的天文物理學家,以研究黑洞理論聞名...More
Entertaining biographies of inventors and scientists that are perfect for young readers, developing scientists and critical thinkers, containing hilarious, cartoon-style illustrations to complement the easy-to-read text and full-color reproductions of the scientists' sketches and notebooks.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展覽時間:2018/3/19-4/15 周一至周五 08:00-22:00 周六至周日 09:20-17:00  ※4/2-6 不開放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總館2樓Smile區(106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電話:02-7749-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