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特殊教育學系

服務使用說明

甚麼是圖書館講習服務?

為使本校大學部及研究所師生瞭解與利用圖書館各項資源與服務,進而充份利用圖書館,增進個人資訊素養,提升獨立研究能力,圖書館規劃系列利用講習課程,以系所團體為單位推廣利用。(文字來源:圖書館利用教育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ntnu.edu.tw)


以下說明僅供本系教職員生參考,其他系所請洽所屬學科館員,謝謝。

本校教職員生皆可視需求提出講習申請。

講習服務會針對申請者的需求進行客製化調整,因此建議最好於兩週前,或至少一週前提出預約申請哦。

Turnitin操作教學或需要高度客製化的講習服務時,一人即可預約,其他主題建議至少三人哦。

實體講習課程可配合課程至教室或系所研究室,若須利用圖書館空間有以下幾種選擇(由學科館員預約):1.圖書館總館二樓櫃檯前矮桌(僅供一對一講習申請)、2.圖書館總館二樓資訊素養教室(約20人有電腦座位)、3.圖書館總館八樓會議室(無電腦座位)。線上講習課程則使用Google Meet。

有關圖書館資源之利用方面,包含圖書館實體空間導覽、各類型參考資源之利用、特定資料庫之操作等。可以配合課程或根據您的需求調整講習課程內容,歡迎聯繫與討論哦!

目前已受理過的講習主題有:(1)EndNote基礎使用操作 MAC版本、(2)Turnitin學生版操作、(3)Turnitin教師版操作、(4)資料庫利用與檢索技巧等。

目前配合校方課程時間,每堂講習設定為50分鐘,可一次預約多堂。如欲調整講習課堂時間(例如預約整點時間),歡迎直接與我聯繫哦!

有以下三種方式:(1)透過「預約講習時段 Make an appointment」頁面預約、(2)使用圖書館網站的申請表,或(3)直接與我聯繫。

由於講習服務會依照申請者的需求進行調整,因此建議至少提早一週預約。若有特殊情況時,歡迎直接與我聯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