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劇薈‧聚會-角色定位與自我重塑: 皮影戲工作坊

2018文學院人文季

劇薈‧聚會-角色定位與自我重塑: 皮影戲工作坊

劇團介紹

有感於皮影戲劇在老師傅逐漸凋零與年輕一代的表演工作者嚴重斷層,社會大眾及新新人類對皮影戲的陌生,而成立影子傳奇劇團。藉由實質的戲劇表演,推廣台灣三大偶戲之一的『皮影戲』,傳承其台灣文化價值,並透過影子傳奇劇團在表演中與觀眾的互動,讓親子在享受欣賞戲劇的過程,達到「藝教於樂」的樂趣。

在教導孩子改編創作劇本,自己動手做皮影戲偶,到上台演出皮影戲,這些種種的過程可以學習到團隊配合的默契,還有臨場應變的機智,都是課本裡學不到的。然而文化的傳承,就是要透過不斷的教育扎根以及推廣表演,讓偶戲影像印入記憶,觸動共同的話題,讓台灣皮影戲文化才得以永續傳承。

 

資料來源:https://play.niceday.tw/supplier/227

影子傳奇劇團精彩介紹與報導

影子傳奇劇團 推廣皮影戲之美

想到傳統戲劇,您可能想到的是歌仔戲或布袋戲,其實皮影戲也是傳統藝術的一環,但會操作皮影戲的師傅越來越少,因此一位致力傳統藝術的蕭如訓先生,不但成立皮影戲團,也收藏了不少皮影戲偶,並且在各小學中進行教學,期望這樣的藝術能深植孩童的心中。

影子傳奇劇團 再現皮影戲光彩

皮影戲為台灣非常重要的傳統藝術之一,因為有感於劇團創立以來對皮影戲的貢獻與傳承,讓年輕一代與傳統文化有了新的契機,加上近日與音樂劇的結合,也讓大家看到新舊文化合作所蹦出的火花。

活動花絮

教你如何操作皮影戲囉

影子傳奇劇團做皮影戲偶

簡單幾分鐘,讓你了解如何製做出皮影戲偶,傳統上做出一支戲偶是要經過非常繁瑣的步驟,因為材質硬且具備透光的效果,利用雕刻一刀刀的方式,要耗時5~8天,而現代的皮影戲使用替代的材質,只要2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