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社會工作學研究所: 電子資料庫

電子資料庫

此資料庫提供社會工作、人類服務及相關領域 (包括社會福利、社會政策和社區發展) 等主題的目前研究書目,節錄及檢索數千種連載出版物,並包括期刊文章和論文的摘要,以及書評的引文。
主題涵蓋範圍:社區與心理健康服務、危機調停、家庭與社會福利、老年病學、貧窮與無家可歸、社會工作的專業問題、成癮的社會服務、社會工作教育、社會工作實踐、暴力、虐待、疏忽。

摘要及索引了社會學與社會與行為科學相關學科的國際文獻摘要與索引。 該資料庫提供摘自數千種系列出版物的期刊文章摘要和書評引文,同時還提供書籍、書籍章節、論文及會議論文的摘要。
主題涵蓋範圍:文化與社會結構、家庭與婚姻、歷史與社會學理論、組織性社會學、政治社會學、貧窮與無家可歸、人種與種族地位、社會變遷與經濟發展、社會控制、健康與醫療社會學。

收錄人文社會學科領域三百餘種學術期刊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