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科學教育研究所: 書目管理

☘︎ 書目管理 Endnote

EndNote 為本館購置一書目管理,幫助從文獻收集、管理、到寫作整個過程軟體工具。特色有:1.可匯整從圖書館館藏目錄、期刊、資料庫、網路等各種文獻蒐集管道收集來的資料。2.能將文獻分類管理,並將書目、全文、圖表、個人閱讀筆記等各種相關檔案作串連。3.與論文撰寫結合,簡化引用與撰寫參考文獻格式的作業。教學課程資源:線上影音教材中文參考手冊

Endnote 21已推出,相容Win 10/11,;mac版相容 mac OS13.x Ventura/ macOS12.x. Monterey
/macOS 11.x BigSur / macOS Catalina 10.15.x/ Mojave 10.14.x
不支援雲端硬碟服務,不可在雲端空間執行

EndNote可建立並維護個人的書目資料庫,管理個人的研究資料,自動編製符合標準書目格式或國際著名期刊要求之參考文獻格式,並提供國際著名期刊之論文稿件範本,協助撰寫論文稿件。對於查閱書目文獻、修改引用格式或上課開立參考書單等均很方便,是一套高效能之論文寫作和個人資訊/知識管理工具。

下載時請注意:

★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或Proxy),即在校園網域中,再進行後續下載與安裝作業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於網頁下載壓縮檔後,請用滑鼠按右鍵執行"解壓縮",並確認解壓縮完成後的兩個檔案置於同一路徑(資料夾)後,方可依說明步驟執行安裝程序。

*請確認壓縮檔已解壓縮,勿直接在壓縮檔點左鍵兩下開啟,如此動作會造成安裝過程中認證程序之錯誤。
•Word 2016 無法看到CWYW工具列時,請手動安裝軟體:Windows電腦  Mac電腦 (請升級至X7.5)
•「Online Search」可於EndNote中線上查詢本館目錄

請下載附檔連線檔案(Connection File,名為Natl Taiwan Normal U)

Find Full Text功能設定:
校內IP範圍:OpenURL Path處的連結設定為 https://resolver.ebscohost.com/openurl?authtype=ip,uid&custid=s5650286&groupid=main

校外IP環境:OpenURL Path處的連結設定為https://opac.lib.ntnu.edu.tw/wamvalidate?url=https://resolver.ebscohost.com/openurl?authtype=ip,uid&custid=s5650286&groupid=main 

相關連結

EndNote常見問題

Online Training (English Version)

X9新功能線上影音說明

EndNote 20 (Windows)功能線上說明

EndNote 20 for Win 影音教材

EndNote 20 for Mac 影音教材

相關使用手冊

其他- APA第7版中文版(Outputstyle)

APA第7版中文版範例(參考)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論文撰寫體例

書目管理軟體

書目格式

APA格式是一個為廣泛接受的研究論文撰寫格式,特別針對社會科學領域的研究,規範學術文獻的引用和參考文獻的撰寫方法,以及表格、圖表、註腳和附錄的編排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