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 學科首頁

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簡介

本系自成立以來,除在教學設備、課程內容、教授陣容及學生素質等方面不斷力求改進外,更積極推展各項學術研究工作,是國內唯一培育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專業人才的場所。我們注重對人的關懷、對生命的尊重,強調提高健康品質與預防疾病,讓教育、輔導能優於治療及復健。因此,衛生教育是一種積極管理健康的學問,引導人們關心不同生命階段的健康課題,主動負起責任,活出健康。而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就是學習與健康相關的理論與技術,同時為從事健康事業作準備。

網站指引

系所年度訂購之期刊清單列表,可了解系所推薦之期刊資源。

列出中西文學位論文相關系統資源連結,並提供撰寫論文使用之書目軟體及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資訊。

整理本學科相關專業資料庫及常用綜合型資料庫清單列表。

與本學科相關之外部網站資源。

對於學科或本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來信討論指教。

圖書館利用教育

  

為使本校大學部及研究所師生瞭解與利用圖書館各項資源與服務,進而充份利用圖書館,增進個人資訊素養,提升獨立研究能力,圖書館規劃系列利用講習課程,以系所團體為單位推廣利用,採個別報名,滿 5 人以上即開班講習;於每學年依序舉辦新生圖書館之旅、圖書館週、資料庫利用講習等活動。

圖書館利用指導之內容如下:

  1. 本館環境服務之導覽與介紹
  2. 各類型參考資訊資源之利用
  3. 資料庫之資訊檢索方法技巧
  4. 網路資源引介與搜尋之利用
  5. 學位論文資源之查詢與利用
  6. 期刊文獻資源之查詢與利用
  7. 視聽多媒體欣賞、休閒閱讀、數位學習等資源服務之利用

歡迎追蹤圖書館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