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人文社會學科資源指引: 109-2「臺灣的近代化建設與發展」簡報競賽History Subject Competition

人文社會學科包含:地理、歷史、公民與憲政、計概、音樂等科目

簡報競賽_簡章&報名表Competition Regulations and registration Form

   

目的
本活動期能結合僑先部的歷史課程,引導同學自主與合作學習;鼓勵運用圖書館與網路資源蒐集資料、實地參訪歷史古蹟建築或博物館,進行多元學習;並將所獲知識整合為以多媒體呈現的簡報PPT,展現同學的探索、閱讀、表述等實作能力。
簡報主題與內容
自1860年代,臺灣被迫開放通商口岸以來,便開啟近代化(Modernization,又譯為現代化)的歷程。無論是清治後期(1858-1895)傳教士引入的近代西方文化,沈葆楨、劉銘傳相繼推動的自強新政;或是日治時期(1895-1945)為殖民統治之需而推動的各項近代化基礎建設,都是促進臺灣轉型發展的重要契機。簡報主題建議從以下二方面著手。

簡報競賽_提示參考資源Reference Resources

學科主題資源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