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民族音樂研究所: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 臺灣音樂群像資料庫
     
  • 臺灣流行音樂資料庫
     
  • 臺灣藝術教育網 
    針對我國藝術教育之論文、研究報告、教材、教具、教學作品、數位資料、展 演空間及有關實體資源、數位內容及教學資訊等,進行徵集、篩選、建檔、整合或媒介,並建置全國藝術教育入口網站及藝術教學平台,期涵蓋藝術與人文領域之網站教學資源向下紮根, 協助九年一貫的「藝術與人文」領域學習,製作多元的學習 活動,逐年實施教材上網。逐步統整文學、音樂、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教育及各類文化藝術資源,建置各學習領域豐富且具特色之教學資源。
     
  • 藝術教育研究學會
     
  • American Musicological Society
     
  • IAML (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usic Libraries, Archives and Documentation Centres )
    國際音樂圖書館、檔案與文獻中心協會
  • Internet Archive
    Internet Archive is a non-profit library of millions of free books, movies, software, music, websites, and more.
     
  • Library of Congress
     
  • Music Library Association
     
  • RISM Repertoire International des Sources Musicales
    RISM成立於1952年,為國際性非營利組織,以完善記錄全世界現存音樂文獻資源為宗旨。組織收錄音樂手稿或印刷樂譜,或有關音樂的著作與劇本,以及這些資源儲存的圖書館、檔案館、宗教機構、學校或私人收藏。RISM記錄現存物品及其保存地點,被專家公認為記錄全世界音樂文獻資源的重要組織。
     
  • IMSLP 國際樂譜圖書館計畫​
    國際樂譜圖書館計畫(International Music Score Library Project,以下簡稱IMSLP)是Edward W. Guo從2006年初開始推動的虛擬古典樂譜圖書館,這數位圖書館利用掃描方式典藏落於公共 領域的樂譜著作,同時也允許當代作曲者以創用CC授權方式,將 尚在著作權保護期間的樂譜上 傳至網站,迄今共收錄約18萬6千份樂譜。

臺師大開放式課程

音樂教學實習(一) /吳舜文教授

音樂教學實習(二) /吳舜文教授

音樂心理 /吳舜文教授

音樂教育專題研 /吳舜文教授

音樂教材教 /吳舜文教授

流行音樂Popular Music /Kris Falk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