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科閱讀角◔

臺師大林口圖書分館特為僑先部同學成立了【學科閱讀角】,提升資訊素養及滿足學習需求。地點:1樓特藏室。

資訊軟體工具

寫作筆記 Notes

Evernote

Evernote 一個雲端的筆記本,包含文字、照片、檔案、待辦清單,搜尋及關鍵字標籤,可同步至所有裝置,離線閱讀。

Notion

Notion 是一款提供筆記、任務、資料庫、樣板、日曆和提醒等的應用程式。將這些組件連接起來,來建立自己的系統,用於知識管理、筆記記錄、資料管理、專案管理等。

OneNote

Microsoft OneNote 記錄筆記、構想、想法和待辦事項,能滿足您對數位筆記本的所有需求,並將其同步處理到您所有裝置上。

時間管理 Time Management

Calendars and scheduling

 Microsoft Outlook calendar 數位行事曆管理

Google Calendar 數位行事曆管理

Todoist

Todoist 幫助你管理和完成所有任務,在重要的事情上快速取得進展。

番茄工作法

番茄工作法(英語:Pomodoro Technique)是一種時間管理,在1980年代由Francesco Cirillo創立(維基百科)。一個蕃茄以30分鐘為單位,25分鐘的工作時間和5分鐘的休息時間,可以維持專注力、提高生產力,改善拖延症。

善用各種專注力工具,如「番茄時鐘法」專注森林等app簡單有趣的方式幫助您戒除手機成癮、保持專注並培養高效率的遠端生活。更多資訊

時間比金錢有價值,你可以更有錢,但你沒辦法更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