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華語文教學系: 相關資源連結

中文資訊

  • 全球華語文數位教與學資源中心
    整合了部份「現代漢語平衡語料庫」、「上古漢語語料庫」、「近代漢語語料庫」、「中文句法結構樹語料庫」、「中英雙語詞網」以及與元智大學合作建置「搜文解字」、「文國尋寶記」、「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荔鏡姻,河洛源:閩南語第一名著《荔鏡記》多媒體教學」等網站的語料庫及延伸資源,設計出適合教師與學生使用的資料庫。
  • 全球華文網
    結合「華語文師資社群」(communities)、「華語文網路學校」(schools)、「台灣華語文入口首頁」(yellow page)及「台灣優良數位產品」(products)等四大功能為主軸的線上學習平台,藉由華語文教材數位化及網路的便利性,讓華語文的教與學不再被時間及空間所限制,提供給海外華語文教師、華裔子弟及國際友人一個嶄新的數位學習歷程。

西文資訊

  • The world largest online linguistic resource
    學術研究領域。
  • Writing systems and languages of the world
    共收錄 7,328 種的期刊目錄,其中 3,470 種期刊可以檢索到 article,目前一共有 699,836 篇 article 收錄在 DOAJ 中。收錄主題包括:農業及食品科學、生物及生命科學、化學、健康科學、語言及文學、數學及統計學、物理及天文學、工程學、美學及建築學、經濟學、地球及環 境科學、歷史及考古學、法律及政治學、哲學及宗教學、社會科學等15種學科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