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 首頁

圖書館利用教育

  

為使本校大學部及研究所師生瞭解與利用圖書館各項資源與服務,進而充份利用圖書館,增進個人資訊素養,提升獨立研究能力,圖書館規劃系列利用講習課程,以系所團體為單位推廣利用

圖書館利用指導之內容包含:(1) 本館環境服務之導覽與介紹、(2) 各類型參考資訊資源之利用、(3) 資料庫之資訊檢索方法技巧、(4) 網路資源引介與搜尋之利用、(5) 學位論文資源之查詢與利用、(6) 期刊文獻資源之查詢與利用、視聽多媒體欣賞、休閒閱讀、數位學習等資源服務之利用。

歡迎使用樂活EMBA學科指引

本學科指引提供您樂活EMBA相關學科資源,若您需要更進一步的協助,歡迎與館員聯繫。

樂活EMBA簡介

「樂活」二字由LOHAS英譯而來。樂活不同於一般的休閒活動,是更健康的生活與心靈探索,是自然永續的一種生活方式,身心靈全面快樂的生活態度。近年來樂活產業在全世界蔓延,商機無限,是年輕而分散的新興市場,並已成為市場的主流。

師大成立「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班 (簡稱樂活產業EMBA)」係根據臺灣樂活產業及高齡社會現況設計特色課程,分為「產業創新」及「健康促進」兩大類。目的在於使學生兼具理論與實務之專業知能外,亦培育實踐樂活精神與永續發展的專業服務能力。

師大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班是隸屬本校運動與休閒學院,全臺灣頂尖大學中唯一EMBA可以跨領域整合運動管理、休閒管理、健康管理及樂活產業之專業,提供產業在職人士進修。整體內容橫跨了休閒運動、餐旅管理、健康促進、活動領導、營養及養生、生活美學、輔助科技研發等專業領域。因此本院成立之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可提供跨學院、跨領域之專業管理課程,培育樂活產業管理層專業人員,使樂活不再只是抽象的口號和概念,而在臺灣社會產業中落實推動樂活健康,並掌握樂活產業脈動。

Google Search

Google Scholar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