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數理學科資源指引: 相關資源 Resources

數理學科包括有:數學科、物理科、化學科、生物科

網路資源 Online Resources

  • OALIB--Open Access Library
    OALIB 是Open Access Library的簡稱,即開放存取圖書館,致力於為學術研究者提供全面、及時、優質的免費閱讀科技論文。目前Open Access Library 已經存有263,385 篇免註冊,免費使用下載的英文期刊論文, 這些論文大部分來自國際知名的出版機構,其中包括Hindawi, Plos One, MDPI, 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等, 其論文領域涵蓋數學、物理、化學、人文、工程、生物、材料、醫學和人文科學等領域。
  • TED: Ideas worth spreading
    TED是一個會議的名稱,它是英文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三個單詞的首字母縮寫,即技術、娛樂、設計。TED是社會各界精英交流的盛會,它鼓勵各種創新思想的展示、碰撞。 TED創始於1984年,現在由Chris Anderson創立的非營利機構種子基金會主辦。

    從2006年起,TED演講的視頻被上傳到網上。截至2010年6月,TED官方網站上收錄的TED演講視頻總數已經超過700,這些TED演講的視頻的閱覽量已經超過了5000萬。所有的TED演講的視頻都是以創用CC的方式予以授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