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 學科首頁

館藏新書推薦

威尼斯共和國 : 稱霸地中海的海上商業帝國千年史 / 湯瑪士.麥登(Thomas F. Madden)著 ; 黃芳田, 王約譯


臺北市 : 馬可孛羅文化出版 : 家庭傳媒城邦分公司發行, 2019

德國骨子裡的氣質 : 搞懂德國人在想什麼, 我學會簡單生活、深度思考, 就算慢慢來結果也很好! / 洪莉著

臺北市 : 任性, 2018

瑞典模式 : 你不知道的瑞典社會, 幸福的十五種日常 / 辜泳秝著


臺北市 : 商周出版, 2019

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簡介

臺灣師範大學在人文、藝術學術研究領域上堪稱翹楚,又本校法語中心長期在法語教學與文化交流上積極耕耘,成績斐然,民國九十五年特籌設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結合師大深厚人文傳統與國際化之優勢,透過觀光文化學術研究的訓練,進入跨學科整合,培育歐洲文化為體、觀光為用之研究與專業人才。本所籌設之初,本校校長特聘教育部郭前部長為藩、臺灣觀光學院李校長銘輝、前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邱所長大環、本校洪學務長久賢、文學院張院長武昌、英語系梁教授孫傑、法語中心賴主任守正等教授成立籌備委員會,由賴守正教授擔任籌備主任,負責設所事宜。民國九十六年八月ㄧ日起,本所正式成立,由賴守正教授擔任首任所長。

網站指引

系所年度訂購之期刊清單列表,可了解系所推薦之期刊資源。

列出中西文學位論文相關系統資源連結,並提供撰寫論文使用之書目軟體及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資訊。

整理本學科相關專業資料庫及常用綜合型資料庫清單列表。

與本學科相關之外部網站資源。

對於學科或本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來信討論指教。

圖書館利用教育

  

為使本校大學部及研究所師生瞭解與利用圖書館各項資源與服務,進而充份利用圖書館,增進個人資訊素養,提升獨立研究能力,圖書館規劃系列利用講習課程,以系所團體為單位推廣利用,採個別報名,滿 5 人以上即開班講習;於每學年依序舉辦新生圖書館之旅、圖書館週、資料庫利用講習等活動。

圖書館利用指導之內容如下:

  1. 本館環境服務之導覽與介紹
  2. 各類型參考資訊資源之利用
  3. 資料庫之資訊檢索方法技巧
  4. 網路資源引介與搜尋之利用
  5. 學位論文資源之查詢與利用
  6. 期刊文獻資源之查詢與利用
  7. 視聽多媒體欣賞、休閒閱讀、數位學習等資源服務之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