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表演藝術研究所及學士學位學程: 博碩士論文資源及引用

博碩士論文資源

  • 本校博碩士論文系統​ 
    可供查詢臺師大博碩士論文資料,博碩士論文上傳,論文建檔及繳交相關流程作業說明。
     
  • 紙本論文​
    本校紙本博碩士論文完整保存於圖書館四樓,僅限館內閱覽,不提供外借。使用時可先查詢本校博碩士論文系統,若作者提供全文,可直接線上瀏覽,若僅有書目資料,可利用館藏資源查詢索書號,再依系所及索書號至總館四樓查找。
  •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收錄臺灣各大學校院之博碩士論文,提供個人化服務,最近熱門下載論文等統計排行,相關網站資訊,可以簡易、進階、指令、瀏覽及整合等多元方式查詢。
     
  • CETD中文電子學位論文服務 (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
    ​以中文為主要語言類別,自2004年起,收錄國內外優秀大專院校之碩博士論文,收錄學校包括:國立臺灣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臺北大學、淡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臺北醫學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香港大學等優秀大專院校之博碩士論文。中國大陸論文自1981年起,收錄中國大陸31省二一一、九八五重點高校,200萬篇學位論文,包含北京大學、北京清華、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等重點高校。
     
  • CNKI 中國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
    《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目前收錄來自727家的優秀碩士學位論文約3,084,752篇。
    《中國博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收錄來自438家的博士學位論文約328,796篇。
  • 紙本論文
    國家圖書館自民國75年後收錄全國各校紙本論文,不提供外借。
  • PQDT (ProQuest Dissertation and Theses) (ProQuest系統)
    可查詢1861年起之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摘要,且可免費瀏覽1997年後已數位化之論文的前24頁,若DDC(Digital Dissertation Consortium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資料庫有收錄電子全文,可點選詳細資料直接連結到全文。
     
  • Digital Dissertation Consortium  DDC國際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
    提供查詢聯盟會員典藏美國 Proquest 公司出版之數位博士論文之索摘及全文影像,凡聯盟成員所訂購之論文皆收錄於此系統中。可作PQDD查詢、基本進階搜尋,具備檢索功能、特殊檢索、檢索輸出結果之線上輔助。​​
  • Networked Digital Library of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 (NDLTD)
    國際博碩士論文數位圖書館(NDLTD) 於1991年由美國維吉尼亞科技大學發起,有系統的收集各會員館之博碩士學位論文。會員館有全球約32國家,包括臺灣、美國、加拿大、德國等900多所圖書館。至今共有150萬餘筆學位論文可供免費查詢,其中包括近37000筆中文論文。除論文摘要外,部分可獲取免費全文。可使用關鍵字檢索或依語文、區 域、國家、日期、檔案格式、機構等點選瀏覽。​
  • Open Access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 (OATD)
    ​Metadata (information about the theses) comes from over 1100 colleges, universities, and research institutions. OATD currently indexes more than 680 million open access graduate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
  • Trove
    澳洲國家圖書館與合作夥伴組織的合作計畫,平台收錄豐富的澳洲學術研究及人文資源,由進階搜尋的類別 Research and Reports,可查找來自澳洲各大學的學位論文。

書目管理軟體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的主要功能是建立並維護個人的書目資料庫,使用者安裝於個人電腦後,可用以檢索參考文獻,建立與管理個人的研究資料,並可自動編製符合標準書目格式或國際著名期刊要求之參考文獻格式,並提供國際著名期刊之論文稿件範本,協助撰寫論文稿件。對於查閱書目文獻、修改引用格式或上課開立參考書單等均很方便,是一套高效能之論文寫作和個人資訊/知識管理工具。

更多說明及教學資源請見: 

線上影音教材 

線上課程

 

  • Mendeley 書目管理軟體

Mendeley Guides

Mendeley是免費書目管理與文獻管理工具,為研究人員提供學術內容探索與取用、知識管理與協作以及出版與傳播。 跨平台(Windows、Mac、Linux、iPhone)的應用程式,能協助研究人員管理其科學論文集並可加入註解。研究人員也可以設定協作專案,於團體中討論與實行,在Mendeley網路平台分享資源。
 
特色 
跨學科免費使用
2GB 免費儲存空間 
能使用 Mendeley 的自動文件擷取功能,從 PDF 擷取文件的詳細資料 ( 作者、標題、期刊、關鍵字等 ),以及從 CrossRef、PubMed、ArXiv 等自動擷取其他資訊,建立個人的參考書目資料庫。利用 Mendeley 的整合式PDF檢視器,閱讀PDF研究論文、全文檢索、加入註解並標示重點,參考書目資料庫可在多台電腦 / 行動裝置同步、與同儕共享、線上管理、或是將參考書目嵌入在網誌或網站於Microsoft Word 或 OpenOffice Writer 中快速引用論文、按一下即可建立參考書目。

線上課程

從WORD文件構成單元中常用的字元、段落、節開始介紹、指出一般使用者常犯的錯誤,再透過樣式設定、文章階層範例、圖表、分節目錄設定,一步步帶大家利用WORD強大的自動化排版功能,輕鬆完成你的論文。

邱皓政老師以其多年的統計教學經驗,在課程中,以文學感性的邂逅、共舞、練功三個階段,搭配淺顯易懂的說明,帶領大家進入深奧難懂的SPSS世界。

培養學生具備辨認文句中固定語塊和變動語塊的能力,並學會使用語料庫、網路搜尋或搭配詞典等工具,自主完成英文論文寫作。

黃如瑄教授利用六個簡潔明確的Move Structure架構與時態,帶領學員解讀英文摘要的寫作格式,提升閱讀英文摘要的速度,以及輕鬆撰寫英文摘要的技巧。

人心難測之統計解決方案:量表發展與SPSS應用

《人心難測之統計解決方案:量表發展與SPSS應用》是繼《與SPSS共舞之統計練功大會》,邱皓政老師深入淺出介紹SPSS統計基本概念後,再次帶大家了解量表的發展與SPSS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