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設計學系: 首頁

設計系首頁

關於設計學系

  設計系設立是為了因應當代「國際創意設計產業」趨勢與「台灣創意設計」人才需求,跳脫傳統設計概念之分科教育方式,強調培育具備『設計策略』、『創意設計服務』與『專業職場精神』之跨領域思維的設計專業人才。設有學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

  系所特色:一、以創意設計之創新思維啟發為重點。二、因應創意設計產業之人才需求規畫。三、除專業知識技術之外,強調多元跨界知識學習。四、輔導學生具有自行規劃主軸專業能力,並專精於自我學習及參與相關活動。五、就業領域以擴及不同創意設計產業,培育設計領導管理人才為教學目標。六、課程設計將逐步減輕課程時數,使學生能專精學習及參與活動,並加強各課程之專業要求,重視扎實的美感品味基礎。七、強調人文藝術素養與拓展國際視野。八、特別強調國際化,每年舉辦多次跨國工作坊、研習營、論壇與交流活動。九、設置國內外當代藝術與設計雜誌期刊環境,提供豐富的學習創意設計思維。

  設有系級之文化創藝產學中心,每年承接教育部、文化部、經濟部、國科會、與產業界等各種不同專業計畫案,提供學生計畫執行及設計實務之機會。實質推動國內創意設計政策,積極參與國內外各創意設計相關協會之活動,以整合產、官、學、研之交流平台。

書籍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