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讀享綠生活

2018臺師大環境科普書香月系列活動

環境科普書展

107年4月11日至5月10日

於總圖書館使用自助借書機借書成功讀者

憑收據可領取超Q貓書籤,並獲得一點!(書籤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107年4月23日當日

於總圖書館、公館分館及林口分館

借書即可獲得玫瑰花一朵(玫瑰花數量有限)

107年4月16日至5月10日

總圖書館一樓流通櫃檯
活動期間內拍下離自己『左手邊』最近一本書中的第23頁第4行
並PO文在FACEBOOK或者是INSTAGRAM皆可
且貼文內容有hashtag#書名及#臺獅大讀享綠生活
至櫃檯出示貼文即可獲得超Q小植栽!(小植栽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107年4月16日至5月10日

總圖書館一樓主題書展牆 瀏覽即可至2樓櫃檯獲得一點

  人類屬於生態環境中的一員,然而自工業革命以來,人們使用能源的方式改變

忽略能源累積與產生的循環週期,過度的能源使用,促使環境氣候快速變遷,加速生態環境的滅絕的腳步。

面對種種人類對於自身居住環境不可逆破壞,我們能夠從中獲取哪些警示,未來又該何去何從呢?

活動日期:107年4月11日至5月10日

活動地點:總館Facebook或二樓櫃台旁書展區

活動方式:回答指定之電子書問題推薦分享環境科普相關電子書或是掃描借閱二樓櫃台旁電子書展示區的電子書,即可獲得精美小獎品,還可集點抽大獎!

想了解更多電子書資源,可利用圖書館首頁的 ”e起查”  http://eresources.lib.ntnu.edu.tw/ntnu/jumper/home.jsp​

※第二週問題※

【題目】
2017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協議,其後續發展令人注目。該協議的長遠目標是將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2度以下,並朝升溫在攝氏1.5度以內的目標努力,以遏止全球暖化的危機。請問,在上面的圖表中,當地球升溫達到攝氏4度時,會發生什麼情況?

A 火山爆發,高溫熔漿瞬間覆蓋城市。
B 數百萬人民成為氣候難民,電影「明天過後」場景將出現。
C 威尼斯、曼谷或吉里巴斯等小島國家將被上升的海平面淹沒。

!圖片來源小提示!
請利用圖書館首頁的「e起查」或「館藏資源查詢」,輸入書名《抗暖化關鍵報告:臺灣面對暖化新世界6大核心關鍵》(p.56, HyRead ebook電子書),電腦或手機閱讀前須先安裝閱讀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