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外語學科資源指引: 相關資源 Resources

網路資源 Online Resources

  •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透過YouTube視覺上的影片情節,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 Lyrics Training
    利用聽歌、填歌詞的方式學習外語,用有趣的方式增進學習動機。
  • TED: Ideas worth spreading
    TED是一個會議的名稱,它是英文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三個單詞的首字母縮寫,即技術、娛樂、設計。TED是社會各界精英交流的盛會,它鼓勵各種創新思想的展示、碰撞。 TED創始於1984年,現在由Chris Anderson創立的非營利機構種子基金會主辦。

    從2006年起,TED演講的視頻被上傳到網上。截至2010年6月,TED官方網站上收錄的TED演講視頻總數已經超過700,這些TED演講的視頻的閱覽量已經超過了5000萬。所有的TED演講的視頻都是以創用CC的方式予以授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