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數理學科資源指引: 電子資源 E-Resources

數理學科包括有:數學科、物理科、化學科、生物科

電子資源 E-Resources

  • MathSciNet (AMS)
    收錄自1940年至今美國數學學會(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AMS) 所出版的二種數學文獻Mathematical Reviews 及Current Mathematical Publications的會議紀錄、圖書、圖書章節、已出版之博碩士論文及1,600多種期刊文獻摘要或評論。涵蓋學科除數學外,尚包括其他相關主題,如統計、電腦科學 、物理、作業研究、工程、生物等。

  •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APS)電子期刊
    由國科會物理中心圖書館以學術聯盟方式,購置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APS)所出版之9種電子期刊,以提供中心成員之大專院校與機構使用。

  • 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 (AIP)電子期刊
    由國科會物理研究推動中心圖書館以學術聯盟方式,購置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所出版之10種電子期刊,以提供中心成員之大專院校與機構使用。

  •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電子期刊
    由美國化學學會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 所出版的專業期刊,廣泛地涵蓋化學相關領域主題─分析化學、食品科學、材料科學、醫藥化學、毒物學、生物化學等。經過同儕評論高品質的文章,累積近130年化學的原始研究,包含三百萬頁超過750,000篇的文章,擁有耀眼的影響指數,被ISI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 評為:化學領域中,被引用次數最多之化學期刊。

  • Reaxys化學資料庫
    內容整合了Beilstein資料庫、Gmelin資料庫及專利化學資料庫。提供研究人員在查檢實驗物質及反應式時,可透過單一界面整合檢索結果並簡化研究人員的工作流程。(感謝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免費提供使用)
    Reaxys是Elsevier的線上化學研究工具,專為有機、無機、有機金屬化學以及相關化學領域的研究人員所研發的。Reaxys不但提供大量驗證的化學資訊,並同時支援化學研究人員,快速取得化合物的組合,隨即可應用在實驗室的研究所需,加值您的研究效率。

綜合性資料庫 General Database

  • Oxford Journals Online
    The Oxford Journals Collection《牛津期刊資料庫》是由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 出版之線上電子期刊資料庫,內容涵蓋生物、醫學、數學、物理、生物化學、心理學、資訊、大眾傳播、政治、經濟、商業、法律、語言、文學、音樂、藝術、哲學、社會科學...等學科。

  • ScienceDirect On-line(SDOL)
    ScienceDirect(www.sciencedirect.com)為Elsevier所建置,於1997年推出,提供Elsevier出版的電子期刊,於2002年及2004年先後加入參考工具書與叢書,可線上查詢、瀏覽、列印、及下載所需論文,並有新到期刊通報、檢索通報與引用通報等功能。各地因應需要所設置之平台稱為ScienceDirect OnSite,簡稱SDOS,稱Elsevier建置之ScienceDirect為ScienceDirect Online(SDOL),以茲區別。SDOL提供2,500餘種電子期刊全文及包含摘要之書目資料,主題涵蓋農業、生物、生化、基因、分子生物、免疫、微生物、化學、化學工程、醫學、藥學、製藥、牙醫術、獸醫、電 腦科學、地球與行星科學、工程、能源、技術、環境科學、材料科學、數學、物理、天文、管理、會計、心理學、商學、經濟、經濟計量、財務、社會科學、藝術與 人文等,簽約引進的期刊總計約1,600種(不含舊刊名、停刊),其紙本期刊分屬Academic Press、Bailliere Tindall、Churchill Livingstone、Editions scientifiques et medicales Elsevier、Elsevier、Elsevier Advanced Technology、Elsevier Current Trends、Excerpta Medica、JAI、Mosby、North-Holland、Pergamon、W.B. Saunders 等出版公司。

  • Scopus
    Scopus為全球最大的索引摘要資料庫,也是最容易使用的瀏覽工具。Scopus是由全球超過500位使用者以及圖書管理人員所共同設計發展而成,提供了協助研究追蹤分析與視覺化的智慧工具。這獨一無二的資料庫,包含來自全球5,000個出版公司,收錄21,000種文獻 [201304],主要為同儕審查期刊,還有會議論文、叢書、商業期刊,確保其廣泛的跨領域性。此外,Scopus不僅提供文獻之引文追蹤,並利用其清晰又簡便之介面,直接整合搜尋網頁資源引用及專利引用。Scopus還可直接連結到全文文章、圖書館的資源、及其他書目管理軟體等應用,所以比其他任何文獻搜尋工具,速度更快,更簡便,涵蓋範圍也更廣泛。

  • Airiti 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
    唯一整合台灣與大陸的學術資源,包括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等重要全文資料。收錄主題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醫學生命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