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科學教育研究所: 電子資源

專業資料庫選介

Scopus
Scopus為全球最大的索引摘要資料庫,也是最容易使用的瀏覽工具。Scopus是由全球超過500位使用者以及圖書管理人員所共同設計發展而成,提供了協助研究追蹤分析與視覺化的智慧工具。這獨一無二的資料庫,包含來自全球5,000個出版公司,收錄21,000種文獻 [201304],主要為同儕審查期刊,還有會議論文、叢書、商業期刊,確保其廣泛的跨領域性。此外,Scopus不僅提供文獻之引文追蹤,並利用其清晰又簡便之介面,直接整合搜尋網頁資源引用及專利引用。Scopus還可直接連結到全文文章、圖書館的資源、及其他書目管理軟體等應用,所以比其他任何文獻搜尋工具,速度更快,更簡便,涵蓋範圍也更廣泛。


ScienceDirect On-line(SDOL)
SDOL 提供 1,800 餘種電子期刊全文及包含摘要之書目資料,主題涵蓋農業、生物、生化、基因、分子生物、免疫、微生物、化學、化學工程、醫學、藥學、製藥、牙醫術、獸醫、電 腦科學、地球與行星科學、工程、能源、技術、環境科學、材料科學、數學、物理、天文、管理、會計、心理學、商學、經濟、經濟計量、財務、社會科學、藝術與 人文等


ERIC(ProQuest平台)

全球最大之教育資源網站,查詢年代溯於1966年超過1,100,000筆之書目資料,亦收錄逾107,000筆非期刊全文文獻(出版於1993年至2004年間)


SpringerLink
提供Springer及原荷蘭Kluwer Academic Publishers(KAP)集團出版的電子期刊、電子書、電子叢書、專家系統等,包含以電腦、機械科學居多,生物與社會學次之,聯盟訂閱的電子期刊可從線上取得全文。


Academic Search Premier(ASP) (EBSCOhost系統)

收錄約8,200餘種索摘期刊;4,600餘種全文期刊,其Peer-reviewed3,600種以上,為綜合型學術資料庫,多元化之學術研究領域。


ArticleFirst (OCLC FirstSearch系統)
提供科學、技術、醫學、社會科學、商業、人文及大眾文化等主題範疇,近 15,000 種期刊目次中之各篇論文、消息報導、信函等之書目索引(聯盟中同時使用人數限額10)


科學人雜誌知識庫

知識庫以中文版《科學人雜誌》及其相對應的英文版《Scientific American》文章為主,完整收錄2002年中文版創刊以來的所有雜誌中英對照的內容。

電子書平台推介

iRead eBook華藝電子書
airitiBooks華藝中文電子書更名為iRead eBook華藝電子書,登入流程請參考使用手冊說明。


udn數位閱讀館電子書
提供螢幕優化版閱讀情境供讀者選擇。除設計親切的使用者介面和功能,還有完善的主題分類檢索、書評和推薦功能,以及個人化的數位書房。購買電子報紙、書與電子期刊,通通在線上一指搞定。


L&B數位圖書館
L&B數位圖書館是一套全方位的電子書資料庫,收錄近10萬冊中、西文電子圖書,主題內容包羅萬象。


McGraw-Hill 西文電子書
收錄近2,500種近3年出版的專業西文電子書,主題分布在醫學、理工及商管類,而部份更為2010年預計要出版的新書。


中華數字書苑(原北大方正中文電子書)
「北大方正中文電子書」為北京大學與方正集團合作完成之中文電子圖書系統,收錄大陸多家出版社出版之圖書。本館訂購圖書1,011冊,主題包含文學藝術、教材教輔、自然科學、社會科學、應用科學等領域。

 

Google Scholar 學術搜尋

Google Scholar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