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數學學系: 博碩士論文

博碩士論文系統

本校博碩士論文

  • 本校博碩士論文系統
    可供查詢臺師大博碩士論文資料,博碩士論文上傳,以及論文建檔及 繳交相關流程作業說明。
  • 紙本論文
    本校博碩士論文紙本完整保存於總圖書館四樓,僅限館內閱覽,不提供外借 。使用時可先查詢本校博碩士論文系統,若作者提供全文,可直接線上瀏覽,若僅有書目資料 ,可利用館藏資源查詢索書號,再依系所及索書號至四樓查找。

​​

中文博碩士論文

  •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提供個人化服務,最 近熱門下載論文等統計排行,相關網站資訊,可以簡易‧進階‧指令‧瀏覽及整合等多元方式 查詢。
  • 師範校院聯合博碩士論文系統
    提供師範校院論文整合系統,可查詢臺灣師範大學、新竹教育大學、國立彰化師 範大學、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臺中教育大學、高雄師範大學等各校之博碩士論文,論文全文超 過3萬多篇。
  • CETD中文電子學位論文服務 (改用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查詢)
    收錄臺灣大學、淡江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興大學 、臺北科技大學、元智大學、中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臺北藝術大學、長榮 大學、清華大學、臺北醫學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之碩博士論文,電子全文超過13,000篇。
  • 中國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 (文史哲類與教育社科類專輯)
    收錄中國大陸排名前250所重點學校博碩士論文,涵蓋社會科學等領域, 包含自2000年以來約19萬餘本博碩士論文。本館採購之全文年份為2005-2008年;其餘年份僅能 使用書目資料,無法瀏覽及下載全文。

西文博碩士論文

書目管理軟體

EndNote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的主要 功能是建立並維護個人的書目資料庫,使用者安裝於個人電腦後,可用以檢索參考文獻,建立 與管理個人的研究資料,並可自動編製符合標準書目格式或國際著名期刊要求之參考文獻格式 ,並提供國際著名期刊之論文稿件範本,協助撰寫論文稿件。對於查閱書目文獻、修改引用格 式或上課開立參考書單等均很方便,是一套高效能之論文寫作和個人資訊/知識管理工具。

 

Mendeley書目管理軟體
Mendeley 是免費書目管理與文獻管理工具,為研究人員提供學術內容探索與取用、知識管理與協作以及出版與傳播。 跨平台(Windows、Mac、Linux、iPhone)的應用程式,能協助研究人員管理其科學論文集並可加入註解。研究人員也可以設定協作專案,於 團體中討論與實行,在Mendeley網路平台分享資源。

學術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Turnitin 學術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Turnitin 是一種防止學術抄襲的檢查工具,可幫助教學人員評估學生作業及論文的原創性。其做法是以提交的文件為依據,透過與網路文獻資源及Turnitin 本身所擁有的數據庫來進行檢查。

目前系統比對來源部份只針對可以從原文件中萃取文字部份的文件做來源比對,若有加密文件、圖檔或公式,因文字部份無法輸出故無法比對,在此說明。

※僅提供系所助教以"系所"為單位,向圖書館申請教師權限帳號,相關事宜請洽推廣組黃小姐(分機5245),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