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英語學系: 電子資源 Database

電子資料庫 Databases

Eric(ERIC官網ProQuest系統/EBSCOhost系統)

ERIC 成立於1966年﹐隸屬於美國教育部(U.S. Dept. of Education)﹐全名為Educational Resources Information Center。廣泛的收集各主題的教育資訊。類別包含成人及職業教育、教育評量、社區大學、諮商及個別輔導、特殊教育、教育管理、小學及學前教育、高等教 育、資訊與科技、語言學教育、溝通技巧、農村及偏遠學校教育、科學/數學/環境教育、社會教育、師資教育、都市教育、等,至今已超過130萬筆書目資料,每月更新。收錄內容包括期刊文獻、書籍、專著、會議論文、書目名錄、政府文件、視聽資料。部份資料可瀏覽全文。目前於師大網域內可透過Eric官網、ProQuest系統、EBSCOhost系統等不同介面檢索。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EBSCOhost系統)

收錄超過 150 萬筆的參考書目及引用文獻,涵蓋多元化之語言學術研究領域,包括:語言學、文學、民俗學、文藝評論、戲劇藝術等

JSTOR(含電子書及電子期刊)

JSTOR是以建立完整的重要學術期刊文獻檔案、節省圖書館保存期刊館藏所耗損之人力、金錢並彌補傳統保存紙本式期刊所無法做到之完整性為目標所成立之組織,專門收錄過期學術期刊之全文資料。每種期刊的收錄年限不同,以收錄各期刊完整之卷期為目標。2012年起本館共購買5個專輯,包括人文社會、藝術、語言文學等領域多種期刊。

紐約時報線上資料庫

收錄紐約時報自1851年迄今的內容,提供美國版、國際版與中文版供使用者選擇,每小時更新內容,不僅提供新聞文字、照片,還有影音資訊,更有評論、科技、健康、運動、藝文、旅遊等多面向內容,增進您閱讀新聞的廣度。另提供教學應用之教案,全世界超過600所教師使用New York Times的教學案例分享,依學科主題分為商業、行銷、政治、歷史、科學、藝術等。網址:https://nytimesineducation.com/welcome/

※小提醒:首次使用需於校園網域內先到nytimes.com/passes,用學校email註冊帳密,之後即可用這組帳密在校內外使用,包含App。

Chadwyck-Healey Literature Collections (CLC) (HUSO)

收錄西元7世紀至20世紀從古到今,約7,000部詩集、7,900部劇本及1,400本小說,許多耳熟能詳的英美文學經典皆包含其中,如最早的Anglo-Saxon Poetic Records、珍奧斯汀、狄更斯等人的小說,蕭伯納、尤金歐尼爾等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作品。除此之外,更收錄許多當代非裔文學家的作品,其深度及廣度皆無出其右者,是英美文學教學及研究不可多得的線上資源。

電子書 E-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