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翻譯研究所: 電子資源

電子資料庫

Linguistics and Language Behavior Abstracts(LLBA)(ProQuest系統)

收錄1,500餘種期刊、圖書和論文等文獻資料,為一般語言學通才和語言學專家之重要參考工具,包含語音學、音位學、語態、語言行為、語句結構、和語義學等主題的語言學研究,並提供索引典。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EBSCOhost系統)

收錄超過 150 萬筆的參考書目及引用文獻,涵蓋多元化之語言學術研究領域,包括:語言學、文學、民俗學、文藝評論、戲劇藝術等。

JSTOR電子期刊

收錄過期學術期刊之全文資料。每種期刊的收錄年限不同,以收錄各期刊完整之卷期為目標。2012年起本館共購買5個專輯。其中Arts & Sciences II Collection 除涵括歷史、經濟、亞洲學等主題之外,尚收錄古典文學、考古學、非洲、拉丁美洲和中東研究、斯拉夫學等主題共127 種期刊之全文;Arts & Sciences III Collection 收錄有151 種期刊全文,涵括之主題為語言學、文學、音樂和藝術等。

系所常用期刊

翻譯學研究集刊 (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 / 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

為公開性學術期刊,收錄國內及香港等地各大專院校專研翻譯學者的研究文章,內容有探討翻譯學的「研究論文」、現場口譯的「口譯評論」和「譯書評論」,以及介紹翻譯界動態的「翻譯反思與動態」和「特約演講」等單元。